close

00_Cornerstone-new.jpg 01_Cornerstone-new.jpg

 

【餐廳資訊】

・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58號 (民生社區)
・電話:(02) 2764-7668
・營業時間:週三到週日 9:00-17:30,⚠️週一、二公休⚠️
餐廳 inline 訂位系統
・用餐時間:2 小時
・不能帶寵物入內用餐~
・價位:偏中高, $600-$800/人
・是否收取服務費:⭕

 

2022年7月新開幕的民生社區澳式早午餐 Cornerstone

02_Cornerstone.jpg 03_Cornerstone.jpg 05_Cornerstone.jpg

店內空間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但座位都還算寬敞、舒適,也有面向窗外的吧台座位
最裡面好像還有一個隱密的包廂區。

位在轉角的Cornerstone,運用落地窗,迎接大片街景,同時提高店內空間的通透感。

廁所的位置很有趣,有點半戶外,門口沒有直接對著在店內用餐的人,覺得不錯。
廁所裡面的空間也超爆大,親子友善的感覺。

 

07_Cornerstone.jpg 08_Cornerstone.jpg 06_Cornerstone.jpg

(以上照片剛好都只拍到沒有椅背的座位,稍後食物照的部分有拍到的我們有椅背的位子)

說到友善,這家不接待寵物,可惜無法標示寵物友善的 hashtag,但這也有利有弊,畢竟有些客人會怕,或是顧慮衛生。
Cornerstone的整體色調是綠色搭白色,點綴一些植物,很純粹、乾淨。

 

起司牛肉堡 $380

09_Cornerstone.jpg 

這篇食記,多數照片是直接用手機 (直式) 拍攝,大家將就看一下🙏。

整顆牛肉堡的份量真的是非常有誠意,好久沒吃到這種像樣的漢堡了 (可能平常也很少在外面吃漢堡)。薯條也是讚讚的,扎實飽滿的馬鈴薯~~
吃完再吃後面的甜點,整個飽到不行,但不會膩。有的早午餐店吃完是因為膩而感覺到飽,這道是真的就是飽,下午茶直接跳過,7點才能再吃晚餐 (應該不是我當天小鳥胃吧...)。

 

慢燉牛腩班迪尼克蛋 $400

10_Cornerstone.jpg 11-1_Cornerstone.png 11-2_Cornerstone.jpg 

相比漢堡,我覺得這份的CP值略低,點這道的是男性友人,他表示對男生來說,一份可能吃不飽,味道也有點普通 (無法再了解更多了XD,男生好像不太會形容味道),僅提供他的說詞給大家參考~

班迪尼克蛋的部分沒有想像中水,有點熟,以致切開的蛋沒有辦法流遍牛肉,比溏心蛋還要熟一點的感覺。
這部分的第二張照片有蛋的剖面圖,給大家餐考。

其實我相信店家應該用了不少心,在慢燉牛腩,但旁邊的配菜好像可以再多一點點,讓 $400 這個價位的內容物,可以再更豐富一些。
(我愛旁邊的酸黃瓜,切得好口愛)

 

烤蘋果酥脆法式吐司 $340

12_Cornerstone.jpg 13_Cornerstone.jpg 14_Cornerstone.jpg 

不確定這道甜點的命名上是否有什麼考量,沒有把吃似是主角的「肉桂」加進去,我覺得肉桂在這道甜點中,反而是主角,是靈魂,莓果也是,搭配在一起真的很香。
目前為數不多 (因為剛開幕) 的Google map評論中,有網友說法式吐司偏濕軟、不喜歡。
可能我不懂法式吐司,我覺得這吐司還蠻好吃的,是厚厚的、有點像蛋糕的口感,不過餐點的名字「酥脆」兩個字好像就不太適合。
但我猜有可能剛做出來時,是酥脆的,只是拍完照後,過了一段時間,吐司自然就不酥脆了吧 (腦補中)。

總結來說,這道是我這次的用餐體驗,最喜歡的,如果要為道重新命名 (個人私心),我覺得「烤蘋果肉桂莓果吐司」也許更適合?:P
吃完漢堡,再吃這道,整個要吃不下了 (飽)。

 

阿芙加朵 (Affogato) $160

15_Cornerstone-new.jpg 16_Cornerstone.jpg 17_Cornerstone.jpg 

炎炎夏日最適合喝冰與火融合的 Affogato 了,冰淇淋與熱咖啡放在一起雖然有點罪惡 (又點了烤蘋果酥脆法式吐司),但還是覺得一定要來一杯。
抱歉了肚肚。

 

熱拿鐵 $150

熱拿鐵也很不錯 (拿鐵人表示)。

18_Cornerstone.png 19_Cornerstone.png 

 

整體用餐心得

✍ 價位偏中高,但是是吃得飽的
✍ 咖啡品質不錯
✍ 店內環境舒服,聊天不會太吵
✍ 最後小筆記:這次沒點到的「超級沙拉 $350」好像還不錯,當天用餐看到很多人點,「墨西哥早餐捲餅 $370」也是。如果有機會再訪,也許可以嘗試看看。
但「酪梨酸種麵包 $350」份量好像有點小,出發前我有特別看 IG 其他人分享的照片,就自動避開這道了:P。 (#用餐前會加減做點照片功課的me)

 

最後再附上一張可愛的角落

04_Cornerstone.jpg 

 

==========期待餐廳後續的發展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孵蛋的美食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