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深海章魚腳1串、明太子雞腿1串、蔥鹽雞腿1串、鹽燒雞軟骨3串、醬燒牛五花蔥捲3串_2022.jpg 鹽燒干貝4顆_2022.jpg

 

庸人 串燒酒食供應所

孵蛋的日常有 IG 了 👉 孵蛋的美食日常

 


 

【餐廳資訊】

  • 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號1樓
  • 電話:(02) 2581-6442
  • 營業時間:
    • 星期一到星期五 11:00–14:00、17:00-01:00
    • 星期六、星期日 17:00-01:00
  • 價位:偏中高,$800-$1000/人 (有喝酒又要吃得飽的話,至少 $1,000)
  • 是否收取服務費:
  • 此篇食記用餐時間:2022/8/5 (五) 晚上
  • Google 評論 (截至寫這篇的今天8/7):4.8 顆星⭐⭐⭐⭐ (373則評論)
  • 訂位方式:電話 (02) 2581-6442、LINE @868vaqod、FB 粉絲專頁私訊

 


 

【菜單】(點擊下圖,可進入相簿,放大看菜單內容)

覺得有必要說明一下,價目上的都是【一串】的價格,除非有標示「兩串」、「四片」、「份」,那就是以有標的數量計價。
「份」就是「一盤」那樣子,像我們點「蔥鹽松阪豬 (份)」就是把松阪豬切成薄片一片片那樣盛裝一盤 (可惜我聊得太開心,忘了拍照)

 

菜單_2022.jpg 酒單_2022.jpg

 


 

前言

因為當天午餐吃太多糯米,肚子有點不適。
晚上前往【庸人】用餐時,沒有心思 (也忘了) 拍店外照,以及店內照。
這邊雙手奉上 Google map 各位在地嚮導分享的 店內氛圍照 🤲
(碎碎念:痞客邦的電腦版不曉得為什麼,有用粗體,卻呈現不出來,討厭)

 

服務超過 100 分!朋友歡聚、情侶約會、同事暢聊的好去處

一到店門口,原本以為是一家店員都很酷,很有距離感的那種店 (哪種XD)。
結果老闆 (嗎) 熱情滿點,非常有服務熱忱。

其實從 Google 評論 4.8 顆星就可以看得出來 店家的服務品質一定是很穩定的那種。
常研究 Google 評論的話就會發現,比較不好的評論往往是來自「服務跟CP值的討論」
(想說在盛譽又真的很讚的庸人食記,就不使用那些會讓走馬看花直接往上滑滑滑手機的網友誤會的字眼ㄌ)。

 

先總結:庸人是一間會讓人想一訪再訪,把所有菜單上的串燒吃遍的一家店 💯💯💯
真的是蠻難得會遇到這麼熱愛的串燒店 (一級戰區有很多家都不太會烤)。

 


 

香噴噴、下酒、不死鹹的串燒

 午仔魚一夜干 $360 

午仔魚一夜干_2022.jpg

 

第一個先從覺得比較可惜的開始寫,但以下介紹的都很讚。

一夜干魚肉偏少,雖然魚肉好吃,但份量有點可惜了。

 

 從左至右分別是:深海章魚腳 1 串、明太子雞腿 1 串、蔥鹽雞腿 1 串、鹽燒雞軟骨 3 串、醬燒牛五花蔥捲 3 串 

深海章魚腳1串、明太子雞腿1串、蔥鹽雞腿1串、鹽燒雞軟骨3串、醬燒牛五花蔥捲3串_2022.jpg

 

 深海章魚腳 $80 

還不錯,Q Q 脆脆的口感很特殊 (沒喝ㄎㄧㄤ沒記錯的話XD)。

 

 明太子雞腿 $90 

朋友點的,剛剛問他心得,他說普普 XD。

 

 蔥鹽雞腿 $90 

好吃!!!雖然雞腿本是「永遠不敗又很能有飽足感」的保證 (雞腿派🙋‍♀️🍗),但好吃、不柴、調味滿分的烤雞腿也是有點難找~

推一個~

 

 鹽燒雞軟骨 $55 

好吃!!!推~~✨✨✨✨✨ 這道烤的香氣真的很棒,處理得很好。

庸人有另外一道是「酥炸雞軟骨」,當時不太確定該點哪一道,就問店家差別在哪。

 

💁‍♂️:「鹽燒雞軟骨」是用烤的,吃起來比較有嚼勁。

💁‍♂️:「酥炸雞軟骨」是用炸的,脆的軟骨,軟的軟骨都會吃得到,口感比較多 (最後一句是我自己猜測、自己加的XD,因為那時候朋友剛到,有點混亂)。

 

後來決定點「鹽燒雞軟骨」是因為酥炸的聽起來好像有點普通,還好沒點錯✨✨ (下次可以點點看酥炸)

雖然「吃起來有嚼勁」這句話讓我有點害怕 (不喜歡太有嚼勁的我),但這完全可以啊!重點是,烤得真的很香很香,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。

 

每次去串燒店或居酒屋,一定會點雞軟骨的我,覺得雞軟骨真的是一道「判斷這家店厲不厲害」的指標之一。果不其然,真是個好指標 😇。

 

 醬燒牛五花蔥捲 $80 

也是飽足感滿滿的一道,畢竟牛五花油脂比較高一點點,想吃少一點的人,建議可以來個一串😛,然後狂喝生啤🍺🍺🍺 👍

 

 鹽燒干貝 (四顆) $240 

甜甜的干貝🤤 就是讓人難以拒絕~

不過捨不得吃,放了一下後,可能因為冷掉,微微 (真的很微微🤏) 的海鮮腥味就出來了。但還是推一個,然後提醒大家要早點吃完!

鹽燒干貝4顆_2022.jpg

 

 蒜香鹽燒櫛瓜 (二串) $90 

其實第一道上的是櫛瓜,雖然覺得蛤怎麼一開始就上蔬菜 (希望蔬菜可以晚一點上, 解掉肉的膩的me),但它的香氣完全結束掉了我的內心小劇場 XD

連櫛瓜都可以烤得很下酒 (略為浮誇的形容),很香。

水分充足的櫛瓜也是我每次吃串燒必點的美食,解膩小幫手 👑

蒜香鹽燒櫛瓜2串乘以二_2022.jpg

 

 鮭魚茶泡飯 $140 

中午吃太多糯米的我,晚上真的需要吃一般的米飯 😆

雖然就普通鮭魚茶泡飯,但如果跟我一樣,每餐都一定要有一份澱粉的話,可以點一碗。

鮭魚茶泡飯_2022.jpg

 

 日式炒烏龍 $180 

朋友點的,説就炒烏龍,滿滿柴魚。

日式炒烏龍_2022.jpg

 

 Sapporo 生啤酒 (500ml) $150 

來吃串燒,啤酒絕對是必備 🍻🍻🍻

生啤酒1_2022.jpg

 

可惜忘了拍後來加點的  大五郎清酒 (House Sake) (300ml) $300 

很順口,很推薦,不喜歡太辣、太重的清酒的女孩兒們,可以考慮唷 🍶!

(點清酒的朋友是男生,也說很好喝,我偷喝幾口)

是開一瓶 300ml 的,然後冰在冰箱裡,店家會幫忙倒一點一點出來,讓客人慢慢享用 🍶 🤍

 

也好可惜忘了拍後來加點的  梅酒 $140/杯 

十分的酸!喝第一口有點嚇一跳 (wow! 酸! 那種)

有濃郁的梅子香味,相比常喝的很甜的那種梅酒,我覺得這杯也很好喝!

畢竟吃肉吃得已經很膩了 (肉難免),來一杯酸酸酸酸 (沒有甜甜XD) 的梅酒很讚 🥰 有夠喜歡!

 

豐富的清酒、果實酒、威士忌選擇

庸人的酒單 看起來真的很豐富。

清酒、果實酒、威士忌的種類都不是只有一兩種,威士忌至少 7 種,果實酒 10 種,清酒多達 15種!

喜歡酒單清清楚楚的店,畢竟對於「想嘗試但都不太熟悉的人」來說,有名字至少很親切,提高嘗試意願,加上店家解說,絕對讓人更想喝喝看啊!

剛看到 FB 粉專,簡介其中寫「日本認證清酒唎酒師駐店」,哇哇哇~看完又更想二訪了。

雖然清酒都是開一瓶的價格,但有 300ml、720ml、1800ml 的選項,再度覺得很親切。

 

整體用餐心得

絕對會想再訪,通常我吃過一家餐廳就不會再去吃了,因為有太多想吃的,已經吃不完了。

但如果今天突然有朋友要跟我約,而對方如果是對餐點很要求的那種,我就會盡量帶他去吃 我吃過的。

沒有想要踩地雷的話,我就會回訪這一家。

 

除了好吃以外 (烤得很香),店家的服務熱忱也是我會想再回訪的原因之一。

品嚐美食的同時,又有溫暖、有效率、沒有服務倦怠、又關心客人用餐體驗的店家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。

用餐起來會讓人覺得特別自在,舒服 🥹

好餐廳真的要好好的推薦給大家!不怕以後訂不到,只怕疫情再搞下去,店家會很辛苦,請大家想吃串燒的話,可以多多考慮 🥹

(#通常我都不太敢拍胸脯大力保證,但這家應該沒問題)

 

別擔心~這篇不是業配文 ❤ 單純分享個人體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孵蛋的美食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