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牛羽下肉、扇子肉、牛小排-1.jpg  生日蛋糕.jpg

 

上吉燒肉

 孵蛋的日常有 IG 了 👉 孵蛋的美食日常 

 


 

【餐廳資訊】

  • 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1號 (靠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1 號出口)
  • 電話:(02) 8772-5765
  • 營業時間:每天營業 17:00~23:00
  • 價位:偏高,$1,500~$2,500/人
  • 是否收取服務費:
  • 此篇食記用餐時間:比較久以前,2019/12/20 (五)  晚上 --> 我有手寫心得的習慣,所以以下分享的皆是用餐當天回到家,在筆記中記錄的真實感受~
  • Google 評論 (截至寫這篇的今天2022/8/13):4.9 顆星 ⭐⭐⭐⭐⭐ (926則評論)
  • 訂位方式:在 Google Map 有 inline 訂位系統,也有 EZTABLE 訂位系統

 


 

【菜單】

當天用餐沒有拍,不過這麼久了,菜單好像有更新,變美了!可以參考 上吉燒肉 Facebook 粉專的菜單頁面

看了又想再訪了🫣🤤

同時也發現!上吉的官網可以 線上訂購 他們的肉品,看起來好讚啊啊啊 🤤🤤🤤

產品照整個美到翻過去~

也發現!官網上還有在疫情之下 (應該是疫情開始才建制的頁面?) 佛心分享 生鮮肉品調理教學 & 調味品介紹 🥹

完全是滿滿乾貨肉品知識 🥩

為苦悶的疫情增添了一些自己動手來做的樂趣,也滿足一下不能出去吃美食的胃

 

不過我的荷包比較扁一點,手藝沒那麼好,還是直接進店消費比較省 :P,怕肉被自己煮壞(?)

 


 

【前言】

再提醒一下,這次的用餐是很久很久以前的 2019/12/20,所以價格可能跟現在不一樣喔!

本人是當月壽星,訂位時有特別跟店家說 (當時好像是電話訂位),當時店家有「當月壽星,確認證件無誤後,送生日蛋糕」的活動,不確定現在是否還有~

是一個不小的蛋糕呢!很驚訝!完全吃不下了的那種 XD

 

精準調味 精準燒烤

點餐時,若有不確定的地方 (包含肉的部位、吃起來的口感...等等),都非常可以詢問店家的意見。

看網友一片稱讚上吉的地方,就是服務

點完餐後,上吉會先詢問客人,關於肉的調味,是否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。

如果沒有,上吉就會為不同的肉,做不同的事先調味,讓每片肉最棒的味道,用最精準的調味帶出來

 

上吉也會問,燒烤的順序是否可由上吉安排,客人沒有問題的話,上吉就會把比較高級的肉放後面一點,讓客人慢慢享用過去~

 

不過這次的用餐體驗也讓我發現,點了太多肉,和牛放最後吃的話,有點膩、噁心。

但如果先吃了和牛,後續的肉品好像就會相形失色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排才好。

下次若有機會再訪,我應該會請他們先上和牛,哈哈哈哈哈~

 

以下開始先介紹菜單上【牛肉盛合】的部分

 日本和牛 A5:羽下肉 (三片) 570 元 

下方左圖的最左邊那位,右圖則是拉近拍~

和牛羽下肉、扇子肉、牛小排-1.jpg  和牛羽下肉.jpg

上吉說:這是牛背側靠近脖子與肩胛下方接近肋骨處的肉,又稱翼板肉。(天哪,我當年 <對..是當年> 好認真做筆記喔XD)

由於這是比較後面吃的肉,吃到這道有點噁心了,油脂偏多的和牛,感覺處處是脂肪QQ (我對羽下肉好沒禮貌)

可能平常太少吃和牛不習慣,但沒想到對日本和牛的初次印象是這樣,其實自己有點桑心 (是對自己的不習慣桑心)

下次吃日本和牛,我要排在前面一點吃 (不死心XD)

 

 澳洲和牛:扇子牛 (三片) 270 元 🐣🐣🐣 

下圖的中間那位,顏色比較深的~

和牛羽下肉、扇子肉、牛小排-2.jpg

這篇比較特別一點,我在筆記中有打星星,這邊就用「🐣」這個符號,代表我對這道的喜好~
(對,日本和牛沒有打,但我也不太想強調這件事,應該只是因為吃到後面太膩了,所以覺得不好,無法客觀評論XD)

扇子牛獲得了三顆🐣🐣🐣 (最多就三顆),好吃!

上吉說:這是牛的後腰跟腹部交接的地方,油花最豐富 & 油花最少的交接處的神祕地帶 (再次拜服自己的筆記本)

三分熟卻毫無腥味,口感完美,調味讓整個肉更上層樓,非常好吃!

話說這道的印象就極佳,比對日本的和牛印象還要好,可能我沒有吃日本和牛的富貴舌頭 (富貴命的舌頭) 🥲

 

 澳洲和牛:後腰翼板肉 (三片) 270 元 🐣🐣 

下圖中間,介於菲力與後腿間,CP值高,口感近菲力,但價格比較實惠一點。

牛五花、和牛.jpg

 

 美國牛:特選牛小排 (三片) 270 元 🐣🐣 

下圖的右邊那位,跟上方的照片一樣,怕大家懶得往上滑,再附一次!

當時的筆記只有「不錯」兩個字 XD,但打了兩顆星星,應該是很不錯~

和牛羽下肉、扇子肉、牛小排-2.jpg

 

 美國牛:牛五花 (三片) 150 元 🐣 

牛五花、和牛.jpg

當時的筆記上,也是簡單的一句不錯,不過只有一顆星星 (心中的滿分為三顆),也大家參考~

 

 美國牛:牛肋條 (三片) 150 元 

當時因為覺得太肥,不喜歡,所以沒有拍照

 

以下開始介紹菜單上【上吉精選】的部分

 鹽蔥牛舌 220 元 🐣🐣🐣 

搭配上吉提供的「海鹽」一起享用,清爽、順口、好吃,薄薄的口感相當Q彈!

牛舌.jpg  全程專人烤肉服務-6.jpg

 

以下介紹跟上方牛肉盛合分開點的【澳洲和牛】

 外橫隔膜 380 元 🐣 

搭配上吉提供的「鹽之花」一起享用,是一道相當有飽足感的肉。

不過有點奇怪的是,上吉說是瘦肉,我卻覺得油脂不少,個人不喜歡 >_<

和牛外橫隔膜-1.jpg  和牛外橫隔膜-2.jpg

 

以下介紹【牛內臟】的部分

 牛大腸 220 元 🐣 

厚肥的程度不會讓人討厭,喜歡!❤

牛大腸.jpg

 

以下介紹【豚肉、雞肉、海鮮、野菜、一品料理】的部分

 霜降松坂豬 220 元 

個人覺得這道有點過度調味,也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(沒有拍照)

 

 豬五花 (附生菜) 220 元 

就肥肥的豬... 🫣 感覺來這裡點這個好像有點浪費嗚嗚...

豬五花_附生菜.jpg

 

 三角雞軟骨 120 元 🐣🐣🐣 

必點!!!超好吃!!!

一直都覺得雞軟骨可以吃出一家燒烤店的實力

很讚~

搭配上吉提供的「鹽醬」一起享用~

雞肉_三角胸軟骨.jpg

 

 綜合海鮮 (草蝦、軟絲、柳葉魚) 280 元 

蝦、軟絲都不錯,但柳葉魚非常小,不推

(可惜忘了拍照,只能看著自己的筆記回憶...)

 

 玉米筍 80 元 

小玉米很細很小... 不推

 

 櫛瓜 100 元 🐣 

不錯,還可以,香氣的部分,以上吉的水準,應該可以端出更厲害的櫛瓜 (要逼死誰XD)

 

 (一品料理) 辣味牛胸肉泡飯 240 元 🐣🐣🐣 

超好吃!怕辣的我還是愛不釋手,偷偷吃了好幾口 (朋友點的XD)

(嗚嗚嗚這是疫情前的用餐體驗,還可以吃好幾口朋友的泡飯QQ)

辣味牛胸肉泡飯.jpg

 

最後一個要隆重推薦!!!

 烤!大!蒜! 80 元 🐣🐣 

拜託必點~進店第一個先點這個!

烤大蒜的照片,被我拍得不好看,就不上傳了~

一開始會用一個小金屬碗盛裝,一邊烤肉,同時也烤著大蒜,去除掉大蒜的辛辣味

等烤好可以享用時~~好吃~~馬西搜 yo~

搭配肉吃很不錯,口感有點像馬鈴薯,特別

(雖然烤大蒜應該就這樣啦,但還是想稱讚一番,以表我對它的愛)

 

其他沒拍到照,但當天有點的飲料,列一下給大家參考價格的部分

 生啤酒 (忘了幾ml) 150 元 

 綠茶梅酒 200 元 

 紫蘇梅酒 200 元 

 神の河 200 元/杯 

下圖是一瓶的照片,喝起來好強烈,有點像 whisky 的感覺

一般人無法喝完一整瓶的那種 (我是一般人🤓)

酒_神の河.jpg

 

最後,上吉還招待了我們豆花~

不只全程桌邊烤肉、全程解說肉的部位、解說要搭配哪個醬一起吃

而且服務的人還不是冷冰冰的,是會哈拉的店員

(雖然我個人不排斥,甚至有點喜歡冷冰冰的店員,有服務就好><~~ by不善社交的我..)

 

整體而言,上吉的服務,在眾多消費者心目中,應該是超越滿分的那種程度!

 

最後的最後,當月壽星的我還獲得了! 一顆不小的生日蛋糕! 🐣🐣🐣

把蛋糕跟底下烤的那個爐子的大小比一比,就知道這蛋糕有點大了,真的是嚇一大跳!

那也先跟我說一下肉不要點那麼多啊 (大誤XD)

生日蛋糕.jpg

 

這顆蛋糕太認真了啦 ❤️‍🔥❤️‍🔥❤️‍🔥

從來沒看過 (除了馬可波羅的當日壽星用餐,附贈的精緻生日蛋糕以外) 這麼用心,又這麼大顆的 店家贈 生日蛋糕了

非常強烈的感受到上吉對客人的疼愛、照顧、重視

為客人在「生日」這麽一個重要的日子,或是對客人來說,意義非凡的這個「月份」

用用心準備的生日蛋糕,帶來了更溫暖的祝福~

 

謝謝上吉 🤍 (突然變成感謝文?)

 

好希望今年 (2022) 疫情可以快點消散

讓我跟友人可以再次踏入上吉,無憂無慮的內用暢談 ✨💫🤤

 

非業配文 ❤ 單純分享個人體驗,給大家參考

 

最後附上幾張~上吉店門口,以及辛苦的桌邊烤肉照片

店門口照.jpg

全程專人烤肉服務-2.jpg  全程專人烤肉服務-1.jpg  酒_天孫降臨.jpg

 

非業配文 ❤ 單純分享個人體驗,給大家參考

arrow
arrow

    孵蛋的美食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